EN
https://www.gov.cn/

云南推出十大行动提升营商环境

2019-04-19 18: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4月19日电(记者 庞明广)云南省政府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推出政府服务“六张清单”行动、“放管服”改革“六个一”等十大行动,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将云南建设成为办事效率高、投资环境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强的省份。

2019年是云南省政府确定的“营商环境提升年”。此次出台的《云南省营商环境提升十大行动》所设指标全面覆盖了企业开办、项目审批、用水用电用气、不动产登记、企业简易注销、通关便利、出口退税等内容,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和国家要求。

以“十大行动”中的“放管服”改革“六个一”提升行动为例,云南提出了企业开办时间再减一半、项目审批时间再砍一半、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一部手机办事通”等多项精准有力的提升目标。

据介绍,此次出台的《云南省营商环境提升十大行动》在用气报建时间、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等指标方面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压缩调整,部分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