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天然林资源连续增长

2019-04-19 19: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胡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办公室巡视员文海忠19日说,我国天然林资源连续保持恢复性增长,天然林蓄积已从20年前的90.73亿立方米增加到136.71亿立方米。

文海忠是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19日举办的第二季度新闻通气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他介绍,我国天然林保护工程的实施促进了天然林资源连续保持恢复性增长。天然林保护工程一期累计少砍木材2.2亿立方米,森林面积净增1.5亿亩,森林蓄积净增7.25亿立方米,工程二期分步骤停止了天然林商业性采伐,每年减少木材生产约3400万立方米。

“天然林保护工程的实施,也为维护生态安全和生物多样性发挥了基础保障作用。”文海忠说。

据监测,2012年至2016年东北、内蒙古重点国有林区生态效益总价值增加了6366.5亿元;青海三江源地区近10年来水资源总量增加80亿立方米。据河南省花园口水文站监测,黄河含沙量2016年比2000年减少了90%。

党中央、国务院1998年作出了在长江上游、黄河上中游地区以及东北、内蒙古等重点国有林区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的重大战略决策。这项工程的基本任务是保护天然林,加快退化天然林修复,促进林区民生改善。它从1998年试点起步,2000年到2010年完成了第一期建设任务,目前正在进行的第二期实施期限是从2011年到2020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