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多措并举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19-04-21 09:0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合理流动和配置,增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我省加大政策投入,多措并举,促进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积极实施2019至2021年千名青年见习计划。计划用三年时间组织1500名16至24岁失业青年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解决部分青年群体由于缺乏工作和实践经验而无法及时融入劳动力市场的困境。

通过实施能力素质培育、岗位锻炼成才、职业发展支持、成长环境营造、服务体系建设、后备人才选拔等六项行动,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全面改善农牧区基层育人、用人、留人环境,培养一批行政管理、专业技术、创新创业后备人才,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

同时,自2月起,“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场招聘活动”“第八届中央企业面向青海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春风行动”等一系列招聘活动相继展开,系列专场招聘活动将新一轮岗位信息、精准的就业服务进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视野。

“今年,我们将加大招聘活动规模场次、扩大招聘活动容量,提升招聘新技术含量,发动更多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通过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匹配,让招聘活动真正成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直通车’。”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说道。(记者 陈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