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应急管理部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2019-04-21 10:24 来源: 应急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9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和山东济南“4•15”重大着火中毒事故教训,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系统要深刻反思近期连续发生的重特大事故原因和暴露的问题,深刻认识化工安全生产形势的极端严峻性,坚定信心决心,敢于担当作为,迅速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应急管理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存在的基础性系统性源头性问题,着力加快整改解决,迅速扭转被动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化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安全专项整治,从严实施安全风险管控;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督促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企业严格落实“一书一签”要求;深化化工园区安全综合整治,有效管控区域系统安全风险;严格执法检查处罚,抓住企业主要负责人这一关键,推动切实担负履行主体责任,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巡查工作,突出强化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全面推进化工过程安全管理,提升企业安全管理科学化水平,大力推进基层专业化监管能力作风建设,不断深化综合治理和专项整治,提前部署夏季汛期事故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有关中央企业负责人,应急管理部相关司局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厅(局)有关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