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合杭铁路裕溪河特大桥顺利合龙

2019-04-22 11: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2日上午,我国华东地区第二条快速客运通道——商(丘)合(肥)杭(州)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裕溪河特大桥顺利合龙,为实现2020年全线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由中铁三局桥隧公司建设的裕溪河特大桥,主桥全长686米,主塔采用“H”型索塔,塔高123米。在我国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大跨度斜拉桥建设中,首次使用钢箱桁梁结构形式,首次在300米以上跨度桥梁中采用无砟轨道结构形式,大桥主跨度达324米,建成后将成为目前世界最大跨度的无砟轨道高速铁路桥梁。

中铁三局商合杭铁路项目部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项目部自主创新发明的“废水废渣分离回收绿色施工系统”,可对废水废渣进行分类处理。处理产生的废渣被压成饼可直接用于工地维修维护便道,污水经压滤机处理后变成清水汇入清水池,可重复循环使用。整套设备每日仅节约冲洗用水就达到100吨,实现主要污染物零排放,解决了拌和站生产过程中废水废渣的排放问题。

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规划和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商合杭铁路开通后将实现河南、安徽、浙江三个省份交通动脉的“无缝对接”,并与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形成互联互通,对加强中、东部经济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