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摩洛哥赛区举行决赛

2019-04-22 11: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巴特4月21日电(记者 陈斌杰)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摩洛哥赛区决赛21日在摩洛哥最大城市卡萨布兰卡举行,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侯赛因·兹莱迪(中文名陈安忆)夺得第一名,将代表摩洛哥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

当天的比赛分为中文写作、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4部分。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阿卜杜勒-马利克·艾萨阿迪大学孔子学院等选送的16名选手参加了当天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兹莱迪凭借流利的汉语和动人的歌喉征服了评委和在场的百余名观众。

来自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的穆罕默德·阿明·泽拉德(中文名安天翔)在比赛中获得第二名。他表示,“汉语桥”中文比赛是检验自己汉语水平的好机会,也为中国文化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文化处主办,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冬云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