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通讯:韩国学者崔载千与他的“一带一路”研究院

2019-04-22 19: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首尔4月22日电 通讯:韩国学者崔载千与他的“一带一路”研究院

新华社记者

崔载千是一名韩国律师,大学毕业后步入政坛,40岁时成为韩国第十七届国会议员。如今,56岁的崔载千给自己的职业新规划是成立智库,专门研究“一带一路”。

“韩国学界每到年末都会选定一个汉字成语来概括过去的一年,2018年被选中的成语是‘任重道远’。”崔载千说,“一带一路”倡议则是韩国发展关键时期的重要机遇。

2017年,崔载千与其他韩方人士发起提议创立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办公地点暂时设在自己的律师事务所。这个年轻的智库,汇聚了来自美国、土耳其、蒙古国等多国的青年学者,他们跟崔载千一样,对“一带一路”有着高涨的热情。

今年2月,崔载千拿到法人执照,迅速推动准备已久的计划。第一件事,就是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邀请尽可能多的青年学者来首尔共商“一带一路”。

2月28日,“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在首尔举行。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多名青年代表出席了论坛。崔载千还特别邀请了中国“一带一路”研究专家王义桅做主题发言。

王义桅的发言说出了崔载千的心声和希望:“你们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聚在一起不容易,这就是我们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的原因。因为你们代表未来,你们代表未来的智慧。”

“我一个人不可能做完所有的事情,我能做的只是冰山一角。我希望我们的年轻人有为全世界创造未来的信心。”崔载千说,希望“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能以半年一次的频率持续举办下去。

崔载千还计划出版学术专刊《“一带一路”在韩国》,介绍韩国“一带一路”研究成果。他希望自己的智库为韩国国家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贡献智慧。

“‘一带一路’会成为一个巨大平台,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在这个巨大平台上创造价值、共享利益。”崔载千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