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攻坚 去年减贫73.75万人

2019-04-23 18: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4月23日电(记者 杨静)记者23日从云南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云南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取得新进展,云南去年在27个深度贫困县投入省级以上财政扶贫资金76.15亿元,减贫73.75万人。

近年来,云南强力推动各种帮扶资源向深度贫困地区聚集,各方力量向深度贫困地区聚合,27名省级领导分别挂包深度贫困县,实现深度贫困县省级领导挂包全覆盖。同时,云南瞄准最困难的地方,今年新增派省直单位的110名处级干部到贫困发生率最高的怒江州和贫困人口最多的镇雄县进行攻坚。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表示,全国脱贫攻坚目标能否如期实现,重点看深度贫困地区,特别是像云南、甘肃这样深度贫困地区集中的省份,必须坚定信心,聚焦短板,凝聚合力,集中攻坚。

为帮助“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贫困户脱贫,云南持续加大了帮扶力度,独龙族、基诺族、德昂族已实现整族脱贫。在提高深度贫困地区产业就业扶贫组织化程度方面,云南强化了贫困群众与新型经营主体、农业龙头企业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根据统计,云南深度贫困地区的288.4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与新型经营主体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77.2万名建档立卡户在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实现增收。

据了解,云南深度贫困地区基础条件差、致贫原因复杂。截至2018年底,云南27个深度贫困县还有贫困人口137.79 万人,有18个县贫困发生率在10%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