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19-04-24 10:53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以“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主题的湖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拉开帷幕。宣传周期间,我省将重点围绕专利政策宣讲、知识产权保护与维权、知识产权教育等民生关注的内容,组织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去年,我省获得授权专利4.8957万件,提交国际专利申请304件,获中国专利奖27项;大力开展打击侵权假冒行动。如,为益阳三隆源农业科技公司等权利主体以及针对“炎陵黄桃”地理标志产品开展专项维权行动等。

为了更好地推动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去年,省知识产权局指导建设了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托管运营平台和知识产权融资评估推荐平台,促成知识产权交易额达1500万元;建成省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建立了“银行+担保(保险)+评估处置机构+政府”四方风险共担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模式;在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开展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推动高校知识产权转移转化。

在今天举行的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上,省知识产权局对新修订的《专利代理条例》进行了解读,对专利代理行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政策进行了讲解,并发布了湖南省专利代理人诚信倡议书。(记者 奉永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