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举办全膜玉米生产机械化实训

2019-04-24 14:1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加快我省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进程,补齐机械化“短板”,让机械化助力乡村振兴,4月19日,我省农机推广站在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总堡乡高家村,举办了全膜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工艺改造试验示范现场实训。

残膜回收机、深松联合整地机、整地起垄覆膜播种机……各种机具演示着全膜玉米全程机械化宜机化改造的成果,令人欣喜,新的机械化生产工艺呈现明显优势。

2008年以来,我省开始大力推广玉米全膜覆盖双垄栽培技术,取得了显著成效,民和县一跃成为全国产粮大县,年种植面积达到2.67万公顷,成为全省最大的玉米全膜双垄栽培技术示范区。为实现全膜玉米全程机械化,民和县自2017年开始将全膜玉米机械化工艺改造提上议事日程,在省市农机部门的帮助下,先后在多地进行了不同的试验,逐步解决了多项技术问题。

“现场实训,让我们观摩到了机械化残膜回收和全膜玉米机械化新的生产技术,我们很受启发,回去之后积极实践,补上机械化生产中的短板。”民和西沟乡复兴专业合作社的张富德说。(记者 王玉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