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加大投入力度助力科技创新

2019-04-24 14:16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一优两高”决策部署,省财政紧密围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在不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力度的基础上,2019年安排财政科技发展专项资金5.4亿元,支持全省科技创新事业健康发展。

据悉,今年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投入坚持“突出重点、绩效引领、普惠激励”原则,在投入方向上,改变了以往碎片化的投入方式,调整为五大类支持计划,重点向民生领域、经济社会带动作用大、覆盖面广的科技项目倾斜。在奖补方式上,进一步完善管理办法,调整补助标准,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平台投入机制,安排资金1.36亿元,以绩效奖补方式支持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建设。在政策引导上,出台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补助、创新券等各类自主创新政策,加大企业普惠性科技项目投入,有效促进企业在研发设计、技术转移、知识产权、检验检测等领域长足发展。(记者 孙海玲 通讯员 蔡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