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埃及大区决赛落幕

2019-04-24 14: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开罗4月23日电(记者 吴丹妮 赵家淞)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埃及大区决赛23日在开罗大学举行。来自开罗大学和艾因夏姆斯大学的两名选手最终获得特等奖,获得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总决赛的资格。

经过前期预赛选拔,来自开罗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苏伊士运河大学等8所埃及高校的12名选手进入大区决赛。

在大区决赛中,8名选手在常规赛的主题演讲、自选才艺展示和汉语知识问答等环节中脱颖而出,进入附加赛。“中埃友谊”“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成为选手们口中的高频词汇,对中国传统戏曲、诗歌、舞蹈的演绎也令在场评委印象深刻。

附加赛的形式为即兴情景表演。开罗大学大四学生帕桑特·哈利勒(中文名诗雨)和艾因夏姆斯大学大四学生穆罕默德·吉哈德·穆罕默德(中文名刘正曦)分别凭借对中国美食和中国名胜古迹的精彩介绍最终获得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总决赛的资格。

诗雨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尽管准备比赛的压力很大,但演讲训练、排演武术和小品等令她收获满满,希望自己将来有机会能在中国发展,从事与互联网行业相关的工作。

开罗大学副校长赫巴·努赫教授说,汉语是埃及人当前最应该学习的语言之一,埃及高校会继续加强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交流,为更多有汉语学习需求的学生提供帮助与支持。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肖军正到场观看了比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