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斥台当局限制两岸民间交流 国台办:“今禁这个、明罚那个”不得人心

2019-04-24 15: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石龙洪 赵博 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无视基层民众的愿望需求,一再阻挠限制两岸民间交流合作,今天禁这个、明天罚那个,用心险恶,不得人心,当然也不会得逞。

有记者问:据报道,目前又有一批台湾村里长与大陆签署结对交流协议。台陆委会称,将由主管机关查处。台当局内政主管部门近日发布视频,威胁村里长赴大陆签署协议可被罚50万元新台币。发言人有何评论?马晓光作上述回应。

他表示,两岸基层开展交流交往,增进了解,彼此互鉴,这是对两岸同胞都有利的好事。

有记者问:台湾某媒体日前报道称台资企业旺旺集团在大陆领取高额政府补助金,试图“抹红、抹黑”该企业。旺旺集团已发表声明予以驳斥。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应表示,发布这个消息的媒体,其特定政治立场大家都十分清楚。在这个时候,它发布这个消息的动机,大家也都看得很清楚。旺旺集团已公开发表声明予以澄清,反驳其不实之词。

他指出,多年来,我们鼓励和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投资兴业,并采取积极措施为他们提供各种便利,提供同等待遇,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帮助他们在大陆实现更大更好的发展。我们的政策是普惠的、依法依规,对所有台湾企业都一视同仁。

有记者问:据台媒报道,日前台陆委会研拟下半年发布行政命令,规定领取大陆居住证的台湾民众须主动申报,否则就要开罚。发言人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说,我们向台胞颁发居住证,是为了满足台胞的需求,解决他们在大陆生活、学习、工作更加便利的问题,这是一件惠台利民的好事,也得到了广大台胞欢迎。民进党当局不愿意两岸同胞走近走亲走好,出于一党之私,今天限制这个,明天处罚那个,处处与台胞利益作对,处处破坏台胞好事,这样的做法不得人心,也不能得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