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集中力量和资金推进农村公路危桥改造

2019-04-25 08:5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全省公路危桥改造情况的调研报告
我省集中力量和资金推进农村公路危桥改造

23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省公路危桥改造情况的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十三五”以来,省委省政府积极推进危桥改造工作,改造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危桥207座、农村公路危桥945座,维修高速公路危桥5座,全省危桥总量自2015年达到峰值后逐年下降。

报告指出,2018年,省政府制定了《关于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全省农村公路危桥集中改造的意见》,决定集中力量和资金推进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即到2020年,集中改造农村公路危桥2600座,使现有危桥存量降低50%以上,重点改造上学路、求医路、旅游路等路上的危险桥梁,基本消除农村公路事关群众安全出行和影响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和治超投入,建立安全运行长效机制,有效遏制新增危桥数量。省政府成立了省农村公路危桥改造领导小组,由分管副省长任组长,为农村公路危桥改造提供组织保障。

报告认为,各有关部门和相关地市加强改造资金筹措,预计到2020年全省农村公路危桥改造总投资约33.26亿元,其中国省补助资金16.92亿元,县级政府自筹解决16.34亿元。

报告还就改造任务重、地方资金配套压力大,农村公路桥梁管理养护制度不落实、存在安全隐患,危桥改造前期手续繁杂、影响推进进度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记者 闫紫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