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应急部与世界粮食计划署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9-04-25 09:13 来源: 应急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4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尚勇会见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副总干事瑞汉•阿萨德一行,就加强与深化双方合作进行友好交流,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尚勇对阿萨德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政府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应急管理部担负着加强防灾减灾救灾、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也是我部重要职责,3月份莫桑比克遭受热带气旋“伊代”袭击,中国政府派遣中国救援队65人赴莫实施国际救援,得到粮食计划署的支持,赢得广泛国际赞誉。中方愿借此次签署合作文件之机,与粮食计划署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在自然灾害防治和国际防灾减灾救灾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中方期待与粮食计划署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合作。“一带一路”沿线大部分是发展中国家,中方愿利用遥感卫星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成功经验为其提供帮助,并开展人员培训。希望粮食计划署支持中方建立“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机制的努力。

阿萨德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在减贫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国救援队在莫桑比克开展的救援行动,表示粮食计划署的核心理念和工作重点与中方高度一致,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协调与合作。阿萨德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倡议对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发挥的促进作用,表示其对粮食计划署提高效率、减少成本也至关重要。期待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合作。

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