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人社部门率先建立行政应诉“1+1”工作机制

2019-04-25 09:39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近年来,省人社部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坚持依法行政,推动行政行为规范化,推进简政放权,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持续释放市场活力。2013年以来,省人社厅累计委托下放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19项,取消11项,并将6项省级行政审批事项授予自贸区实施。

为防范风险,从源头规范人社工作,我省人社部门完善应诉机制,率先建立行政应诉“1+1”工作机制,即行政应诉案件由该业务部门和法制工作机构(或聘任的法律顾问)各派1名工作人员出庭应诉,实现专业知识与法律知识的有机结合。同时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将所有行政执法事项及其他执法事项纳入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实现随机抽查事项全覆盖。建立健全执法人员名录库和市场主体名录库,并依托金保工程,探索建立省级行政区域内上下贯通的劳动保障监察管理信息系统,为开展随机抽查提供数据支撑。近年来还积极推进普法宣传,通过“六进”活动扩大法律知晓面,共组织5.4万人参加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活动,同时,加强系统的岗位练兵活动,在日前举行的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知识竞赛总决赛上,福建人社代表队获得总决赛一等奖。(记者 潘园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