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千亿元资金助力千村推进乡村振兴

2019-04-25 10: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4月25日电(记者 刘金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近日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签署合作协议,该行将提供1000亿元的低息贷款,用于河南省1000个村的国土综合整治工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带动”的原则,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已在郑州、开封等地选择了13个村进行国土综合整治试点。今年,河南省计划启动100个试点,并在三年内启动实施1000个示范村建设。

下一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将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密切合作,充分利用政策性金融优势,为推进全域国土综合整治提供融资融智服务,以点带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实施模式,为河南开展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助推乡村振兴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据介绍,开展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对田、水、路、林、村、矿进行全类型全要素综合整治,形成农田集中连片、建设用地集中集聚、空间形态高效节约的用地格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