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推动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

2019-04-25 10:54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4日,全省减税降费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德阳市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费部署要求,采取更加积极主动、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措施,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

尹力指出,中央今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要求确保制造业税负明显降低,确保建筑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税负有所降低,确保其他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好事办好,强化责任,协调推进,把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为企业送上门,提升享受政策便利程度,畅通问题反馈和沟通渠道,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普遍所知、普遍所用,确保工作早见效、市场主体有感受。同时要厚植财源基础,调整支出结构,防范财政运行风险。

尹力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吃透用好减税降费政策,推动“5+1”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和工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快推动支柱产业集群成链,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和数字经济,着力培育一批百亿企业、千亿产业、万亿集群。二要狠抓工业项目招引促建,认真落实优化区域产业布局指导意见和引导目录,精准对接国内外先进生产力,争取更多有分量的项目和区域总部落户四川,加快推动落地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争取尽快建成投产达效。三要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集聚用好创新战略资源,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实现突破,抓好军民融合十大产业基地建设。四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打造一批龙头企业,梯度培育中小企业,支持和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引导帮助企业积极开拓海内外市场。

尹力要求,全省各级要切实加强对实体经济发展的组织领导,以更加坚定有力的举措、更加科学务实的作风,为工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的要素支撑。

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各类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认真做好汛前准备,防范应对各类自然灾害以及次生事故。

经济和信息化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税务局、德阳市、绵阳市、南充市、成都高新区、泸州高新区、攀钢集团、通威集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代表考察了英杰电气公司、东方汽轮机叶片分厂、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国机重装集团。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主持会议。各市州政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园区、企业、金融机构、科研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胡彦殊 朱雪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