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快递协会在京举办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

2019-04-25 13:24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努力助推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快递协会庆祝成立十周年

4月24日,中国快递协会在京举办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到会祝贺,希望中国快递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服务、自律、协调的工作定位,坚持“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的工作思路,汇聚八方资源,丰富工作内涵,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快递需求,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出席活动,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君致辞。

刘君在致辞中指出,10年前,在改革开放的春天里,沐浴着邮政体制改革的东风,伴随着新修订实施的邮政法,中国快递协会应运而生,快递业进入了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10年来,中国快递业日渐发展成熟壮大,发展规模实现了飞跃,发展质效大幅提升。10年来,中国快递协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为政府提供咨询、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创新社会治理、完善组织体系、提高自律水平、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国快递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君要求中国快递协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抢抓机遇、努力奋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按照国家邮政局党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各级协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协调、自律能力水平,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始终恪守面向政府、面向会员和面向社会服务宗旨,在服务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国家局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中实现协会自身发展。同时,积极稳妥推进协会改革,全面落实中央社团组织改革部署,有序推进“五分离、五规范”脱钩改革。坚持社会化、市场化改革方向,坚持法制化、非营利原则,坚持服务发展根本宗旨,按照脱钩不脱管,脱钩不脱联系、不脱服务的总体要求依法依规运行,在快递业蓬勃发展的进程中,更有生机、更有活力地发挥协会组织的法定职能作用。

活动对113位工作认真负责、业务技术精湛、热衷公益、见义勇为、吃苦耐劳的一线快递员进行了表彰,授予他们“快递小蜜蜂”称号;对125家注重服务质量、经营理念先进、团队建设突出、有较高社会评价的优秀末端网点授予 “优秀快递驿站”称号;公布并表彰了“2018年度邮政行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授予广东等13家省级快递协会“优秀会员之家”称号;对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等16家在扶贫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单位给予表彰。

2009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快递协会在民政部登记注册成立。十年来,中国快递协会始终不渝地坚持服务、协调、自律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推行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中国后勤教育协会、中国包装联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的有关负责人,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以及31个省(区、市)快递行业协会负责人等,300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