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合杭高铁安徽阜阳段开始铺轨

2019-04-25 14: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齐中熙、付旺)记者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5日上午,在中铁隧道局商(丘)合(肥)杭(州)高铁古城特大桥建设工地,一对500米长的钢轨开始铺设,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安徽阜阳段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据中铁隧道局商合杭施工负责人介绍,商合杭高铁全长约79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铺轨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铺轨机组,正常情况下每天可以铺轨6公里,今年6月底左右将完成商合杭北段的铺轨任务。铺轨任务完成后,下半年商合杭北段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最快今年年底商合杭高铁北段将开通运营。

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商合杭高铁全线将在2020年建成通车。商合杭高铁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华东第一通道京沪铁路运输能力不足的问题,助力繁忙干线客货分线运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