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建筑垃圾“变废为宝” 再生产品一年超3000万吨

2019-04-25 15: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李嘉瑞)经过处置的建筑垃圾可以“变废为宝”,加工成为各类再生产品,继续运用到后期的工程建设中。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2018年,北京市资源化处置建筑垃圾产生再生产品3000多万吨,已在新机场市政道路、通州环球影城等政府投资的公共设施项目和建筑工地临建项目得到应用。

据介绍,2018年4月,北京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工作的意见》,规定了建筑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的各级主体责任,建立了拆除工程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一体化管理模式,明确了资源化处置费用来源、再生产品推广使用要求和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

截至2019年3月底,北京市累计建成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设施点位103个,其中正在运行88个,正在运行点位年设计处置能力约8500万吨。另有10余个点位在建,拟于近期投产,预计可新增处置能力500余万吨。就地资源化处置建筑垃圾,可以有效减少二次运输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遗洒、尾气污染等问题 。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