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农科院发布百项重大、千项优秀农业科技成果

2019-04-25 21: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4月25日电(记者 于文静)中国农业科学院25日发布了千余项杰出农业科技成果,其中包括营养型农业关键技术和成果示范推广、优质乳标准化技术等100项重大农业科技成果以及水稻品种——中紫1号等1000项优秀农业科技成果。

这是记者从25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的2019(首届)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暨第七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上了解到的。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

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表示,科技成果转化是科技创新活动的“最后一公里”,是决定创新活动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破解农业资源环境约束,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应对复杂的农产品国际贸易形势,都必须发挥创新引擎的带动作用,大力推广更加符合市场需要的名优特色、营养健康的新品种,集成应用更加有利于节本增效、生态环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动植物疫病防控的关键技术。

他表示,近年来,国家颁布实施了新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出台一系列关于优化科研管理、促进成果转化的政策文件,对成果处置权限、转化方式、收益分配、人员兼职、税收优惠等核心内容进行了明确,给予了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极大的自主权与政策红利。

会议上,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和黑龙江飞鹤乳业,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所和新希望六和,生物技术所和山东种业,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所和中视新蕾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所、北京畜牧兽医所等4个研究所的5项科技成果进行了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签约。

会议期间,中国农科院各研究所、地方农科院、涉农高校等22家机构进行了24项科技成果的路演推介,12家农业企业发布了技术需求。科技成果展展出约1300项科技成果,内容包括原创性科技成果、高科技农业生产投入品、优质农产品、区域农业和特色农业等。据不完全统计,会议成果转化交易和科企战略合作签约额近10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