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2018年18个贫困县(市、区)实现脱贫摘帽

2019-04-26 07: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4月25日电(记者 李黔渝)贵州2018年度18个贫困县(市、区)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成功实现脱贫摘帽,这标志着贵州省贫困县退出实现了任务过半,消除区域性整体贫困取得重大突破。

记者从25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贵州省道真县、务川县、盘州市、六枝特区、镇宁县、普定县、大方县、石阡县、印江县、丹寨县、麻江县、施秉县、镇远县、三穗县、雷山县、贵定县、惠水县和安龙县18个县(市、区)在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

经过第三方评估机构反馈,经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数据比对和核算,这18个县(市、区)贫困发生率均低于3%,脱贫人口错退率均低于2%,贫困人口漏评率均低于2%,群众认可度均高于90%,均符合国家贫困县退出要求。

贵州省扶贫办副主任田志清介绍,摘掉贫困县“帽子”只是解决了现行标准下贫困问题,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18个县还有贫困人口,今后还要进一步加大对剩余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进一步巩固好脱贫成果。

记者了解到,18个贫困县(市、区)脱贫摘帽,只是贵州省脱贫攻坚的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贵州仍有33个贫困县待脱贫,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任务仍然艰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