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集中销毁4万余件侵权假冒商品

2019-04-27 09:48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6日,江苏省“4·26”侵权假冒商品集中销毁活动在苏州高新区举行,现场销毁侵权假冒物资4万余件。

记者在销毁现场看到,假冒侵权商品多数为衣、鞋、包、帽子、手表等穿戴配饰,路易威登、古驰、劳力士、香奈儿、爱马仕等奢侈品品牌的仿品被展示在显眼位置。据南京海关综合业务处副处长李剑华介绍,这些假冒侵权商品主要是在出口商品中检查到的,如果出口到国外,会损害中国的国际形象。“另外,这些商品严重侵犯了品牌的商标权,无法‘清洗’商标再用于公益事业,只能进行销毁。”他说。

此次销毁以焚烧炉处理的方式,委托具备专业资质的苏州新区环保中心有限公司进行,由苏州海关督审部门、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全程监督,保障了销毁过程的公开透明、安全环保。活动中,苏州海关共计销毁在进出口环节查获的侵犯知识产权的货物2.13万件,案值高达近百万元;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共计销毁假冒伪劣产品2.18万件,包含近年来查处的服装、鞋帽、箱包、电器、床上用品以及电子产品等类别。

数据显示,去年,全省共查处专利违法案件9500多件,商标侵权案件1800多件,商标侵权涉案金额就达到9000多万元。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琪宏说,下一步省里还会加大对假冒伪劣商品的打击力度,全力净化市场环境。(赵伟莉 双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