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
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启动

2019-04-27 12:33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经省委批准,省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正式启动。近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慧晏主持召开了专项工作机制第一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研究了我省具体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采取有力措施解决文件会议过多、层层开会发文,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等问题,更好支持和激励广大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要从省级部门特别是专项工作机制成员做起,带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对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进行大排查,列出清单逐项抓整改,务求取得明显成效,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专项工作机制在省委集中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由省委办公厅牵头,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改革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等有关部门参加,负责统筹协调推进落实工作。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设在省委督查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