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三方合作确保“减税降费”落到实处

2019-04-27 12:35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2日,由陕西省税务局、陕西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的减税降费沟通交流座谈会在西安召开。应邀参加会议的全省7家涉税服务专业机构及15户企业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围绕近期国家实行的减税降费政策畅所欲言,交换意见,助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座谈会上,税企服三方围绕我省在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过程中,如何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作用,打造新型合作新模式,建立“小微企业、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税务机关”三方沟通渠道进行了深入交流。陕西省注册税务师协会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辐射力和渗透力,切实助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税务机关、纳税企业,涉税服务专业机构畅所欲言,交换意见。陕西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负责人就最新减税降费政策、未来涉税服务专业机构发展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解读,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在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以来所做的公益服务表示肯定,并现场回应了企业代表及涉税服务专业机构代表提出的问题,发放了《减税降费法规汇编》。中小企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减税降费政策助推了部分中小企业走出困境,但是中小企业往往存在财务制度不完善,对优惠政策也存在认识不到位、运用不到位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涉税服务专业机构为企业进行了义务培训,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国家个税改革、减税降费等政策实施以来,在陕西省税务局的指导下,陕西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广泛动员、专业服务、因地制宜,号召全体涉税服务专业机构发挥优势服务税改。配合税务局12366热线,开展“热线座席+税务师志愿者”同心服务活动,助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参与中税协信息平台志愿人数1300人;参与同心服务团陕西分团公益活动人数223人;为纳税人学堂开展专家辅导讲座211场次;为企业、机关、创业园区、商会等单位开展现场公益宣讲110场次;线上培训31场次。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这些义务培训及公益讲座,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家的政策措施,并真切感受到了国家对小微企业的关注和厚爱,大大增加了投资和转型升级的信心和决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