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横跨8000公里 中俄联合启动“友谊之路”骑行活动

2019-04-27 13: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为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27日,由俄罗斯《探险》摩托车俱乐部、五洲传播中心和上海艺博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友谊之路”中俄联合摩托车骑行活动正式启动。车队从北京出发,将穿越广袤的欧亚大陆,横跨8000公里之后抵达终点莫斯科。

在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的出发仪式上,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俄罗斯中国友好协会主席梅津采夫、俄联邦委员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官员以及中国外交部、主办方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并目送中俄两国25名摩托车手踏上“友谊之路”。

“友谊之路”骑行路线为:北京——满洲里——后贝加尔斯克——乌兰乌德——伊尔库茨克——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新西伯利亚——车里雅宾斯克——喀山——莫斯科。车手们在骑行沿线将吸引多家中俄摩托车俱乐部参与,并参加各种庆祝纪念和公益活动。

据悉,“友谊之路”骑行活动结束后,有着23年历史的大型文化品牌上海艺博会将启动从莫斯科到圣彼得堡的800公里“艺术骑行之旅”,70位中俄摩托车手组成联合骑行队伍,向中俄建交70周年致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