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北京世园会为国际经济和文化交流搭建平台——访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长穆拉舍夫

2019-04-27 13: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比什凯克4月27日电 专访:北京世园会为国际经济和文化交流搭建平台——访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长穆拉舍夫

新华社记者关建武

“北京世园会不仅是一个园艺展会,更是一个国际经济、文化交流的平台。每个国家都能在开放式环境中打造自己独特的花园,展示国家形象、园艺艺术和特色文化。”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长努尔别克·穆拉舍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说。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在即。穆拉舍夫表示期待通过在世园会参展打造本国品牌形象。他说,此次参展的首要任务是让与会者了解出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绿色、环保、高品质、价格亲民的产品,“我们致力于将国内产品推广到世界上最大、最有发展前景的市场——中国”。

穆拉舍夫说,北京世园会是业内水平最高的活动。本次世园会规模大、内容丰富,借助该平台可以借鉴其他国家的宝贵经验,用以促进吉尔吉斯斯坦的技术发展。“在这里各国都可以展示自己最好的园艺产品、园艺技术以及独特的植物品种,描绘园艺艺术的时尚趋势,展现未来园艺领域的发展方向。”

穆拉舍夫说,世园会同时也是一个商贸平台。通过参加展会和商务活动,各国能推广自身的园艺产品与技术,收获更多的商务合作机会,拓宽市场。

谈到吉尔吉斯斯坦展园,他说,展园展现了吉尔吉斯斯坦的文化与民族特色,并有机融合了本次世园会的主题“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展园开放区域搭建了吉尔吉斯斯坦毡房,主毡房将展示该国各类展品,并配有工作人员。小毡房是会客室,参观者将在这里品尝到吉尔吉斯斯坦特色美味,并感受吉尔吉斯斯坦人民的热情好客。展园内铺设的线路呼应了“一带一路”主题,其中的花园景观将呈现吉尔吉斯斯坦百花繁盛的自然美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