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职业病诊断机构实现市级全覆盖

2019-04-28 10:38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同行”。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目前,我区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设置数量基本满足用人单位的服务需求,职业病诊断机构的分布达到市级全覆盖。

2018年,我区重点职业病监测市县(区)覆盖率达到100%,共收集接触重点职业病危害因素劳动者参加职业健康检查人数为9.4万余人次;全区共报告新诊职业病87例,其中职业性尘肺病78例,职业中毒、物理因素及其他职业病9例;全区组织开展职业健康检查的用人单位636家,实际体检的劳动者149017人次。目前,全区有职业健康检查机构45家、职业病诊断机构10家、职业病诊断鉴定办事机构6家。(记者 李志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