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检查安徽山东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2019-04-28 19:19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2日至25日,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率队检查安徽、山东两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安徽阜阳蒙洼蓄洪区王家坝分洪闸、水文站、庄台和保庄圩,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六安佛子岭和东石门水库,山东济宁尼山和胡二东水库、南水北调二级坝泵站、南四湖二级坝枢纽等度汛准备情况,听取了两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汇报,与两省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提出了明确要求。

魏山忠对两省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气象预测今年年景总体偏差,汛期降水总体呈“南多北少”分布,南北方江河汛期均可能发生不同程度的洪水,长江中下游、淮河、太湖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同时,两省水旱灾害防御工程体系还有短板弱项,形势不容乐观。

魏山忠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事要事多,确保防洪供水安全意义重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理念,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一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严防出现责任缺位、工作断档。二要着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抓紧完成水毁工程修复和相关水工程调度方案修订完善并开展演练。三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尽可能延长预见期、提高预报精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四要依法科学精细调度水工程,充分发挥防洪供水等综合效益。五要重点抓好水库安全度汛,确保“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从有名到有实。六要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基层地方政府要具体组织实施“测防报”和“抗救援”等工作。七要做好抗旱应急调水工作,优化水利工程调度,确保城乡供水安全。八要做好汛期值班信息报送和舆论引导工作,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淮河水利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