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交管业务5月起推行“无纸化”证明

2019-04-28 19: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4月28日电(记者 汪军)记者从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了解到,为推动运用信息技术为广大车主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交通管理和保险服务,交通管理局与11家保险公司共同努力,实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数据实时共享。从5月1日起,这11家公司承保车辆在办理相关交管业务时不再需要提供纸质保单,实现“无纸化”证明。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电子保单”由保险公司制作和提供,并将数据实时推送给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后者将相关数据纳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运用平台”数据库,从而实现对车辆保险状态的实时查验。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将继续与省内各保险企业加强合作,陆续扩大“电子保单”覆盖面,对实现数据实时共享的保险企业,及时上网公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