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成功发行首单基础设施专项债券

2019-04-29 08:4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6日,招商银行海口分行助力海南省政府成功发行首单基础设施专项债券36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海口市政府基础设施建设。招商银行海口分行提供了包括财务顾问、信息披露、三方机构协调、承销在内的全流程金融服务。

2017年,财政部发布相关通知,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政府积极探索在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事业领域分类发行专项债券。此次成功发行的海南省首单基础设施专项债,不仅丰富和完善了海南省专项债券的种类,更保障了海南省政府基础设施建设的融资需求,极大提升了海南省政府债券的市场化水平。

据了解,招商银行在业内首创“地方政府专项债全流程金融服务”,围绕财政部门、行业主管部门提供七个环节的全流程服务。同时发挥总分行联动优势,组建总行“飞行大队”与分行专项债经营团队,一起协作为全国地方政府部门直接服务,招商银行的专项债全流程金融服务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赞誉。

下一步,招商银行海口分行将继续发挥其在债券发行、承销方面的专业优势,助力海南省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发行工作,为全面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金融力量。(记者 王培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