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保定交警民意云平台”上线

2019-04-29 09:49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保定交警民意云平台”全面上线运行,保定市民又多了一个反映公安交管工作民情民意的网络互动渠道。该平台旨在及时收集和解决社会各界对交管工作的意见建议,让公众通过手机、互联网就可以反映意见、建议并得到解决和反馈。

4月22日,有市民在“保定交警民意云平台”留言:“莲池区五四路保定三中和河北小学门口,一到放学时间就堵塞交通,希望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当天14时22分,“保定交警民意云平台”将这条线索传送交警二大队。二大队责令二中队民警到现场实地调研,初步认定该路段学校较为集中,放学时间段与市民上下班时间段比较接近,导致车流量集中。16时52分,回复“已安排警力在高峰时间段加强疏导”。17时04分,民警电话回访,反映人表示满意。

据介绍,市民可通过手机微信关注“保定交警”(微信号BDJJ122),点击“更多”,进入“民意平台留言”,或在保定公安交管网点击“民意平台留言”,即可发表对道路交通设施、交通违法整治、拥堵路况、事故处理等交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市民反映的情况,交警支队由专人负责流转至相关业务部门,对具体问题进行调查反馈。

今年以来,“保定交警民意云平台”汇集了市长热线、微博等多渠道群众反映的交管工作意见建议,截至目前,该平台共解答群众问题258件,收集意见建议134条。交警依托平台收集的群众反映情况,及时调整了乐凯大街与五四路交叉口等路口的红绿灯配时、博士园小区门前等位置的隔离带设置,施划了南唐路口等位置的标志标线,部分路口通行效率得到有效提升。(通讯员 高峰 记者 寇国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