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多项措施引导国企加大科技创新

2019-04-29 19: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4月29日电(记者 魏飚)山西省国资委近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今年山西省国资委将强化对企业科技投入考核,并出台一系列措施支持国企科技创新。

据了解,山西省国资委与省属企业签订了一企一策目标考核责任书,科技投入是一项重要的考核指标。山西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说,这样做,就是要通过考核,发挥指挥棒作用,引导和倒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力度。今年省属企业整体研发投入要达到180亿元至200亿元。

山西省国资委还出台一系列措施支持国企科技创新。比如,今年将出台《关于促进省属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省属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红权激励操作指引》《省属国有企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收入作为上缴利润抵扣项工作指引》等引导政策,激发和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开展人才强企行动,努力引进高端领军人才和优秀高层次人才。支持7家省属煤企,选择1至2个非煤高新技术产业,通过并购领军企业等方式,逐步做大做强,加速新兴产业培育。

山西还将借鉴深圳经验,强化创新发展模式。通过构建创新资源导入+科技产业园区+金融服务+上市平台+产业集群“五位一体”的发展模式,最大限度发挥省属企业创新要素的集聚效应。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