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阳市扫黑除恶宣传营造氛围凝聚合力

2019-04-30 11:27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覆盖更广泛 形式更多样
贵阳市扫黑除恶宣传营造氛围凝聚合力

4月29日,记者从贵阳市扫黑办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省全面启动以来,贵阳市迅速掀起了宣传热潮,通过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调动群众自觉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截至4月23日,贵阳市共设置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横幅、海报31.3万条,全市4603块LED大屏均全天候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内容,各区(市、县)共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活动、培训10063场次,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262.7141万册。全市上下的扫黑除恶宣传,形式越来越多样化,一些颇有趣味性的宣传更是让人耳目一新,发动群众自觉参与专项斗争的效果也更好了。

“小区业主、居民朋友们,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每天傍晚,息烽县新华社区辖区的各小区里,都会响起这样的“小喇叭”,不时有一队义务巡逻的“红袖标”走过,为社区增添了一份安全感。

近日,说起扫黑除恶,家住息烽县一品城小区的市民韦青梅可是打心眼儿里赞成:你看,这楼道里面有海报,小区里面有广播,还公布了举报电话,光这阵势就让黑恶分子打哆嗦!这不,社区居委会昨晚还到我家做宣传。”

4月8日中央督导组进驻贵州之后,贵阳市又根据督导组的反馈意见以及专项斗争的形势需要,由市扫黑办和市委宣传部专题部署,以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的态度,重点提升专项斗争宣传的针对性、贴近性和实效性。城市乡村,大街小巷,LED大屏……有关扫黑除恶的标语、海报等宣传更多了,宣传的形式更新了,与老百姓的心贴得更近了。白云区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10万册;高新区把扫黑除恶知识制成“扫黑除恶重点打击12种行为”等长图;清镇市不仅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制成50000余张知识测试卷,还利用“文明实践日·相约星期三”等载体开展了210多次“六进六有三提升”宣传活动。(记者 杨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