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各地各部门着力做好节日期间服务保障

2019-04-30 12:19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五一”小长假将至,我区各地各部门纷纷采取措施,做好节日期间服务保障工作。目前,节日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交通和水业、电力等部门提前部署,保障出行和供水、供电安全。

确保出行安全畅通

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提前部署,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性客流,提前安排充足的运力,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区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可免费通行各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5月1日零时至5月4日24时。

免费通行期间,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封闭式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节日期间ETC车道全部正常开启,实行一车一杆放行。

据预测,假日期间,机动车流量将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上升。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安排出行计划,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出行。

市场供应充足平稳

4月29日,记者走访了乌鲁木齐市多家商超、农贸市场、蔬菜瓜果批发市场,发现各类主副食品价格稳定,蔬菜、水果、肉食品等品种丰富、供应充足。

“随着地产蔬菜大量上市,由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粮食局)监测的30种蔬菜价格从本月开始平稳下降,平均价格在3元左右。”新疆九鼎恒兴蔬菜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信息员韩清霞说。

供水供电保障不停歇

“五一”假期,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将多措并举,保障乌市供水、供电安全。

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水质监测中心、应急抢修中心等已提前制定相关预案,加大对原水、出厂水、管网水的监测频次和力度,应急抢修中心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抢修维修准备。

“五一”小长假期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有8家供电营业厅每日11时至13时30分正常营业,电力自助缴费终端24小时营业。远程无卡购电业务,掌上电力、电e宝手机客户端等购电模式将保证市民能随时随地缴纳电费。同时,将机场、铁路等相关交通枢纽等109处场所纳入节日保电工作范围,开展涉及保电的43座变电站、86条输电线路、96条配电线路的电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和巡检。目前,已安排应急抢修人员298人,确保出现故障及时处理,保障供电辖区内居民用电。(记者 逯风暴 叶晓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