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2019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

2019-04-30 13:01 来源: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9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在京召开2019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部署今年“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承办司局、单位负责同志、办公室(综合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金早同志对2018年文化和旅游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各承办司局、单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改进办理方式、提升办理质量等方面对做好2019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理建议提案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2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和全国政协提案交办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是改进政府工作的重要途径。要将这项工作与改进作风、深入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与加强谋划、深度研究文化和旅游工作结合起来,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简单草率,切实提高办理工作的水平,提高回复的质量。

据了解,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共承办“两会”建议提案663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367件,政协委员提案296件。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认真做好今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积极吸纳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