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重大项目力争5月中旬前全部开复工

2019-04-30 13:45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不负好时光 项目建设忙
我区重大项目力争5月中旬前全部开复工

日前,随着首节重达17吨的大型钢柱被稳稳地吊装到指定位置,标志着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进入了钢结构吊装施工阶段。

中建八局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项目经理刘新民表示:“加快航站楼的施工进度,抢抓工期,保证施工进度,确保实现年内主体结构封顶的目标。”

不负高原好春光。从藏北草原到雅砻河谷,一大批重点项目陆续开复工,各个工地工作开展紧张有序,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到处呈现出一片繁荣的景象。

“国家投入10亿元资金建设了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这不仅实现了几代藏医药人的梦想,而且是藏医药界的一大喜事。”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综合办公室主任边巴次仁说,目前,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中,力争8月底开始施工。

据了解,目前,包括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西藏技师学院、西藏自治区医院在内的百余个重大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加快推进中,全力确保开工、复工及时高效。川藏铁路林芝至昌都段有望10月前开工建设控制性工程。

在党中央的亲切关心、中央各部委和各援藏省市大力支持下,2019年,我区重点建设项目安排191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933.68亿元。目前,各项目进展情况良好,尤其是资金到位情况喜人,一季度国家投资累计到位517亿元,比去年同期高出108.3亿元。

自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对于满足开工、复工条件的项目,将结合区域气候条件和工期要求,要求各单位积极做好项目选址、用地、资金和保障建筑建材稳定供应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5月中旬前全部开工、复工。同时,积极做好我区农牧民转移就业和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工作,为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确保今年的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记者 李梅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