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部署“五一”节日安全生产工作

2019-05-01 08:47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切实保证“五一”节日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我省召开“五一”节日前安排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靖平指出,“五一”节日期间是生产经营活动和旅游旺季,也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时段,要切实增强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绷紧弦、不放松,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吴靖平强调,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责任制,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压实政府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坚决落实安全工作责任。要切实抓好节日期间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针对“五一”节日期间群众出行活动增多的特点,切实加强道路交通、旅游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执法措施,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事故。

吴靖平要求,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高度重视“五一”节日期间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记者 孙寰宇 实习生 徐中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