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亮相巴黎

2019-05-01 13: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巴黎4月30日电(记者 杨一苗 高静)“璀璨云南,魅力非遗——中国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4月30日晚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刺绣、银器、竹编等百余件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现了云南独具魅力的地方文化。

这次展览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旅游文化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展品包括云南民族刺绣、永胜珐琅银器、剪纸、皮雕、宜良竹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

来自云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还在现场进行技艺展示。法国参观者约西亚娜安静地坐着,只片刻工夫,一幅以她为模特的套色人像剪纸作品便出现在剪纸艺人汪鑫目手中。约西亚娜说:“如此迅速又如此逼真,从这幅作品中我能感受到中国剪纸艺人的高超技艺。”

据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沈中文介绍,本次展览精心选取最具云南地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通过民族手工艺作品和技艺展示,使法国民众零距离感受云南多民族文化的魅力。

此次展览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中国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及中国驻巴黎旅游办事处共同主办,将持续至5月24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