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

2019-05-01 13: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5月1日电(记者 荆淮侨)记者从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广东正在围绕电子信息、绿色石化、汽车、智能家电、机器人等领域,谋划制定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方案和专项行动计划。

广东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广东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3.86万亿元,其中智能手机产量占全国43.9%,集成电路占全国17.3%。家电制造业工业总产值约占全国40%。无人机产值超300亿元,产量占全国90%。

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也在同步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目前,当地积极推动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已形成了佛山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聚区等20个产值超百亿元的产业集聚区。2019年第一季度广东全省装备制造业增加值3356.02亿元,增长7.5%。

为了更好地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广东积极优化实体经济发展营商环境。在降低企业税费负担和成本方面,2018年为企业减负约897亿元。出台“民营经济十条”“科技创新十二条”等多项措施,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支持企业建设技术中心,目前已培育建设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0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245家。

现在,广东集聚了144家优秀工业互联网平台商、服务商。在此基础上,当地推动企业通过“上云上平台”的方式降本提质增效。今年一季度,已新增超过1000家工业企业实施数字化改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