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打掉一网络诈骗团伙 “低价二手手机”让大学生上当

2019-05-01 15: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5月1日电(记者 陈诺)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破获系列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团伙4人均不满20岁,他们以低价二手手机为幌子在全国行骗,让不少大学生上当。

2018年11月29日,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刑警一队接到辖区大学生王某报案,称其通过手机某App购买一部二手苹果手机,结果被人骗了6000元。

据王某介绍,其在某二手平台App中浏览到犯罪嫌疑人发布的低价转让手机的帖子,与对方联系按其要求加为微信好友。聊天中,对方以家有急事、急等钱用为由博取王某同情,同时又给王某发送由其团伙成员化装成的快递员上门取件的视频,将伪造的快递单号发给王某,谎称如果不及时转钱,就将手机出售给别人。王某赶紧将6000元通过微信转给对方。诈骗得手后,对方迅速将王某微信拉黑。

通过缜密侦查,民警发现近几个月来此类案件在全国各地多次发生,作案手法极为类似,警方判断这是同一伙犯罪人员作案。通过案件核实和梳理,警方查明了赃款流向,明确了该团伙成员的身份信息,1月15日,该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在江苏省盐城市落网。

据办案民警透露,该团伙4人均不满20岁,案发前1年多来,他们多次在网上以低价卖二手手机为幌子实施诈骗,受害人超过50人,基本上都是在校大学生。

目前,该案已侦查终结并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