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九龙站口岸新启用多条自助查验通道 便利大湾区人员流动

2019-05-02 06: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5月1日电(记者 李晓玲)“五一”小长假首日,深圳各口岸迎来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当日启用的西九龙站口岸40条新建自助查验通道,缓解了人流,进一步提高了口岸通关效率。

西九龙站口岸连接深港两地,开通半年跻身中国“千万级”口岸行列,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一桥一铁”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大大拓展了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的覆盖范围。据西九龙站口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增的自助查验通道分别位于B2旅检出境、B3旅检入境大厅两侧,加装了全新升级的指纹、面相采集系统,旅客使用时个人信息比对更加灵敏,持用电子证件且已采集指纹等生物信息的旅客,可以选择自助查验通道快速通关。

记者从深圳边检总站了解到,西九龙站口岸目前共有自助查验通道100条,其中出境、入境方向各50条,能够满足西九龙站口岸不断增加的出入境旅客快速通关需求,全力助推大湾区人员流动与经济融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