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首趟省内高铁旅游专列启动

2019-05-02 08:4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首趟省内高铁旅游专列启动
“周末游龙江”活动启幕

1日6时12分,从哈尔滨西站开往齐齐哈尔的D6903次高铁列车缓缓驶出站台,500余名哈尔滨游客和10家省内主流媒体记者成为首趟省内高铁旅游专列的游客。该专列开行是“周末游龙江”首个大型惠民活动,也拉开了全省“周末游龙江”活动的序幕。

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齐齐哈尔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哈尔滨铁路国际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周末游龙江”活动启动仪式暨文化旅游宣传品上列车仪式当天同步举行。“周末游龙江”活动以省内各地丰富的旅游资源为基础,整合打造出多种适合省内及周边省份游客出行的周末一日、两日游产品,倡导市民在周末时光,走出家门,走进身边的美景中去。

首批500余名“周末游龙江”游客1小时52分钟后来到了“鹤城”齐齐哈尔。在扎龙听鹤鸣万里,看鹤舞九天,在飞鹤牧场品纯天然奶制品,参加烧烤大会,旅途充满笑语欢声。另据了解,全省各地举办的开江节、开湖节、赏花节、观鸟节、登山节、文化节等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将接连不断,各地文化旅游部门还会陆续推出针对省内及周边省份游客的景区门票减免政策。

据介绍,哈尔滨开启了“周末游龙江·2019哈尔滨丁香节”活动,并联合生活报、携程旅行网共同推出“冰城赏丁香·共享好春光”惠民活动;大兴安岭地区“周末游兴安”活动推出找北游、湿地游、森林游、爱情游等12条周末游线路和6条便民惠民优惠措施;佳木斯融合当地观光、文化、民俗等元素,“五一”期间推出5条“周末游佳木斯”旅游线路;七台河推出了7条周末游线路;“周末游龙江·精彩在鹤乡”活动暨齐齐哈尔旅游文化美食汇系列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记者 李晶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