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海南省清洁能源生产势头良好

2019-05-02 08:4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一季度我省清洁能源生产势头良好
核电占清洁能源电力约九成

今年一季度,我省清洁能源生产步伐加快,清洁能源生产势头良好,能源利用效率保持良好水平,工业节能形势维持稳定向好态势。这是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统计局了解到的。

一季度我省规模以上工业能源产品产量稳步增长,清洁能源生产步伐加快。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电量19.7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2%,占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的28%,比重比上年同期提高了6.5个百分点,清洁能源生产势头良好。其中核电生产领衔增长,产量同比增长57.5%。

据分析,目前核电是我省清洁能源生产的主力军,约占清洁能源电力的90%,占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的四分之一。随着清洁能源快速发展,核电二期建成投产后,海南核电在电力供应中的占比将达到50%,成为电力供应的主力,助力清洁能源岛建设。

从工业节能降耗情况看,一季度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4%,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6%,降幅比上年同期扩大10.7个百分点,单位工业增加值电耗同比下降7.2%,降幅比上年同期扩大9.2个百分点,工业节能形势总体良好。(记者 陈雪怡 通讯员 吴清菲 林玲 方一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