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林草局支持安徽创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

2019-05-02 09:27 来源: 林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日致函安徽省政府,支持安徽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提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要始终坚持保护优先,以保护生态、增林扩绿、提升森林质量效益为重点,实施最严格的森林资源保护制度,充分发挥林业在生态治理、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的基础作用,更好地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有机统一,为林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制订实施方案,压实各级党委政府推进林长制的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党政齐抓、责任明确、领导担纲、部门协力、社会举力、责任到人、务实高效的森林生态资源保护发展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推进和实效评价,及时总结经验,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成果,树立典范和样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国家林草局将在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

2017年3月,安徽在全国率先提出探索实施林长制改革,落实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在合肥、安庆、宣城3市先行试点的基础上,安徽省委省政府于2017年9月正式出台《关于建立林长制的意见》。2018年,林长制改革在全省推开,全省16个市、105个县(市、区)、1488个乡镇(街道)出台林长制改革方案,建立了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省、市、县、乡、村5级林长体系,52122名林长上岗履职尽责,实现了一山一坡、一区一域、一园一林专员专管、责任到人。(章崇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