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合作共赢的伟大工程——访格鲁吉亚国家伙伴基金会主席大卫·萨加涅泽

2019-05-02 12: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第比利斯5月2日电 专访:“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合作共赢的伟大工程——访格鲁吉亚国家伙伴基金会主席大卫·萨加涅泽

新华社记者李铭

执政的“格鲁吉亚梦想”联盟政治委员会成员、格鲁吉亚国家伙伴基金会主席大卫·萨加涅泽日前在第比利斯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21世纪一项合作共赢的伟大工程”。

萨加涅泽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在促进地区国家互联互通和互利合作方面已取得巨大成功,对推动参与国的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对世界经济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萨加涅泽强调,格中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是两国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表示,以古老的丝绸之路为纽带,格中两国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建交27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深。

萨加涅泽说,两国在政治领域已成为彼此信任的伙伴,各层次交往日益密切。在经贸领域,两国于2017年正式签署了自贸协定,中国已成为格鲁吉亚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之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到格鲁吉亚投资兴业,带动了两国经贸关系的不断发展。他对未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萨加涅泽对近年来中国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上取得的长足进步表示赞赏,称赞中国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上创造的奇迹为世界各国树立了典范。

萨加涅泽表示,格鲁吉亚地理位置优越,是亚洲和欧洲陆上交通走廊的重要枢纽。格鲁吉亚将抓住“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积极扩大与各国的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