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中华总商会资助港生赴内地实习交流计划启动

2019-05-03 07: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5月2日电(记者 张雅诗)“香港中华总商会大专院校学生实习交流计划2019”启动仪式2日在港举行,约280位香港大专院校学生将赴内地参与不同行业的实习交流,以了解国家发展的最新情况。

香港中华总商会拨款近150万港元,资助香港七所大专院校进行内地交流计划,其中包括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大学和香港职业训练局。共约280位学生将分别前往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重庆、大连等地,参与贸易、金融服务、网络科技、传媒、建筑工程和飞机维修等多个行业的实习交流。

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胡晓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将为香港年轻人提供更多创业和就业的机会,他鼓励同学们把握这次实习交流机会,充分了解国家新形势和各项建设发展,拓宽视野、丰富内地经验,成为全方位人才。

主办方安排了曾参与这项交流计划的学生分享经验。就读香港理工大学管理学的傅海怡表示,去年在北京一家大型企业实习,协助行政和会议筹备等工作,其中最大的收获是拓宽了视野和提升了普通话沟通技巧。

在香港职业训练局修读飞机维修工程专业的唐汉良表示,去年在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学到很多飞机维修的原理和专业知识,同时提升了解决困难的能力,对他回港后的学习有很大帮助。

去年前往上海交流的香港教育大学四年级学生柯嘉欣认为,内地发展机遇非常多,对香港年轻人来说十分有吸引力,她毕业后将考虑到内地发展。

香港中华总商会自1986年成立基金公司以来,通过举办不同的计划资助香港大专院校学生,并于2006年开始举办大专院校学生实习交流计划。过去30多年来,基金共捐出4000多万港元,受惠学生人数超过6000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