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河北省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16.0%

2019-05-03 09:07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一季度我省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16.0%
创近五年同期最高

日前从省工信厅获悉,1至3月,我省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0%,创近五年同期最高,比去年同期提高11.4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工业7.2个百分点,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19.8%,拉动全省工业增长3.0个百分点,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33.8%,拉动力和贡献率均居七大主要行业之首。

整体看,我省一季度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速继续保持2018年下半年以来的上升趋势。八大类产品中,除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为负增长外,其余七大类均实现正增长,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与全国装备制造业工业增速对比分析,我省主导行业中,1至2月汽车制造业高于全国20.5个百分点,金属制品业高于全国1.7个百分点,专用设备制造业高于全国1.0个百分点,通用设备制造业高于全国2.1个百分点。

我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效果逐步显现,高端装备类产品快速增长,产品结构初步优化。1至3月,新能源汽车产量15470辆,同比增长69.6倍;液晶显示屏产量1617万片,同比增长11.8倍;铁路客车产量142辆,增长27.4倍;工业机器人产量561套。

汽车制造业带动作用显著。一季度,我省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6%,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14.3%,累计拉动1.3个百分点,贡献率和拉动力均居装备制造业八大类之首。(记者 米彦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