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增值税改革首月
运行平稳 企业投资扩产信心增强

2019-05-03 09:33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作为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大餐”中的“主菜”——增值税降率改革已于4月落地实施。记者从广西税务局了解到,改革实施首月,广西各地均顺利开出新税率增值税发票,深化增值税改革平稳落地,企业投资扩产信心进一步增强。

4月26日,广西税务局举办“税企合作 共享共治”为主题的广西大企业减税降费座谈会。会上,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炼深受鼓舞,“减税力度之大近年罕见,按照新的增值税新政我们集团全年预计减税超过2.61亿元,这笔资金我们将用于技术创新及研发,特别是在高端铝材精深加工、向新应用领域转型升级等,减税降费让我们投资更有信心。”

据了解,此轮深化增值税改革主要包括降低增值税税率水平,将制造业等现行16%的税率降到13%,将交通运输业等现行10%的税率降到9%,保持6%一档税率不变。同时,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试行期末留抵退税制度,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进项税额加计抵减,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新税票开得非常顺利!”广西旺旺食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许艳丽拿着13%税率的增值税电子发票说:“没想到改革后开电子发票这么方便,扫描二维码提交申请到开票成功,一分钟不到。税率从16%降到13%,今年大概能减掉890万的税!老板说了,要把这个沉甸甸的大礼包用在设备更新和人才培养上,提高公司竞争力!”

据悉,广西各级税务部门将深化增值税改革摆在今年减税降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好抓实,多举措提高服务质效,确保税改红利充分释放。为了将减税礼包精准“发送”给纳税人,广西税务局加快升级完善各类信息化系统和电子税务局功能,致力于在技术支持系统上实现减税降费“自动识别、自动计算、自动成表”,切实提高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便利度和体验感。同时,通过“漫灌式”的政策解读,“滴灌式”的宣传辅导,“计划式”的跟踪推进,确保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确保纳税人应会尽会、应享尽享。(记者 周红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